Thursday 31 December 2015



送走2015, 送走舊行為,送走舊我

2015年來到終結,是盤點清算的日子。


是檢討自己不合神心的心思意念,隱藏於心底連自己也不想面對的人性醜陋,那些隱而未現的罪惡意念,自我中心為主的自私行為,對有需要的人忽視,對神的慈愛與大能生了疑惑與不信,在人生的崎嶇窄路中是彳亍獨行,忘記了祂的同在,落入了埋怨的淤泥,自怨自嘆,彷如沒有神的外邦人。

年終是一段檢視省察的日子,誠實的向神闖開,讓聖靈來光照,讓基督的寶血清洗,讓父神來寛恕。

2015年最後一日,是回顧與展望的日子。

是數算過去一年中,神及時與豐厚的恩典,在絕望中祂是如何的施恩,詩人在仇敵的攻擊中,無法站穩,那時在諸般的無助中,在快要倒下中,

他絕望地問:「誰肯為起來攻擊我作惡的?誰肯為我站起?」

回顧那段快要倒下的日子,他驚心動魄的發現,原來是神幫助他渡過,

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我就住在寂靜之中。我正說我失腳了,耶和華啊,那時你的慈愛扶助我,我心裡多憂多疑,你安慰我,就使我歡樂」

在困苦的日子,仇敵不斷攻擊時,朋友的善意的說話,愛心的安慰會如約伯的朋友,來安慰反而變了攻擊,來扶助變了拆毀。那時不受安慰的心,神的幫助就來,從絕望中拉起,失腳了卻站穩了,疑慮一掃而空,經歷了從神而來的安慰,是無人可給予的安慰。回顧是感激!


展望是因著過去神給我們那麼真實、那樣無微不緻的恩典而欣然踏上,無懼前面有幾多艱辛,祂都牽著我的手渡過,在祂手裡人生大大小小的風浪都可以渡過。

展望2016年效法基督,活出祂聖潔子民的模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