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December 2015


更新生命的侍奉


勞碌地事奉,要常常被主的愛所激勵的,否則會失去愛主的心。

侍奉主可以變成習以為常,個個星期去崇拜,年年過聖誕節、受苦節,年年聽培靈會,不久聽慣了,做導師做得久了,教主日學教得久了,做執事做得久了,年年做團契職員,團契做極都是如此。甚或做傳道人做得久了,變了為做事而做,敷衍了事。侍奉沒只即時的果效,愛心漸漸冷淡了,或因不法的事情增多,以為神不管了,變了老油條,事事按規矩而行,得過且過,因循苟且,以弗所教會有好多我們沒有的好處,為主勞苦,忍耐侍奉,因主的名忍受一切的患難,有真理的知識,能夠試驗誰是真使徒,不容忍惡人,可惜他們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起初的愛心是真誠的、熱切的,純真的,是因單純的心因愛主而做,失去了起初的愛心,是為了事工而做,又或者因人而做,因自己而做。

沒有愛的侍奉是會計較自己付出幾多,收獲幾多,值不值得,有沒有果效

我最近有兩個失敗的經歷,和大家分享

三月到遙遠的哈里法斯,慶球牧師教平信徒神學課程。由卡加里去哈里法斯要十多小時,跨越三個時區,內陸機不提供食物,要自己準備,去到哈里法斯遇上幾十年一次的大風雪,人生路不孰,哈里法斯教會很少,只得二十餘人來上課,我問牧師,千里迢迢來到這裡,值得嗎?他說值得,弱小教會,資源缺乏,更加需要幫助。完了課程有兩個青年表示他們一定唸神學。

今年六月有卡城國語教會請我倆到他們的執事退修會做事奉人員的培訓,六月慶球牧師非常忙碌,從香港回來後,一直咳嗽,晚上咳至不能入睡,天天教書教了兩個星期,星期日到教會講道。六月有一個創世解碼的講座,之後要立即開始三小時講國語教會退修會,好擔心他如何開車。一路上經過荒山野嶺,找不到退修會的指示,走了很遠,幾乎去了卑斯省,尋找當中,我問慶球牧師,花這麼多時間,走這麼遠的路程,值得嗎?完了長執退修會,我對神說,原諒我常問這問題,在神的國度裡,沒有一間教會太小,不值得去,沒有一個人不重要,一個也不能少,以弗所教會失去起初的愛心,神要他悔改,否則會把他的燈台挪去。我也要悔改,求神給我耶穌基督的心腸,愛祂的教會,愛祂所愛的人。

侍奉的生命需要常常更新,侍奉可以變成習慣,生命不更新,侍奉會主變成侍奉自己,生命會枯乾,侍奉最大問題的是愛心漸漸失去。

在侍奉中沒深化內在的屬靈生命,只停留在事工層面親近神。無法經歷內在生命的更新。沒有從內心親近上帝,就會失去起初的愛心,或變成不冷不熱。

事工的事奉,只把工作做完了,盡了責任就算。從心的侍奉,是不單把工作做完而是設法把工作做好,並且以他人的利益為先。事奉神常問主喜悅我的侍奉嗎?我的生命在那些地方要改變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