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November 2018


詩篇黙想

生命的讚歌                                                                            楊朱麗娟師母


寫給悲嘆中的靈魂,願能從詩人的經歷中得安慰。

詩篇40: 1-3
。他 使我 使 。他 使我   許多


「我曾耐心等候主的幫助」,在困境中,前路一片灰黯,有人以自己的方法去面對、去解決、或去逃離、有些選擇埋怨、憤恨、低沈,唯詩人耐心等後上主的幫助。

需要忍耐,即禱告多時仍未見環境有任何改變,困境仍舊,看不見前境,但詩人仍堅持信心耐性等候。終於「他就轉向我、聽我的呼求,我的哭泣,衪聽到了」。

我陷入了憂愁的深淵中,被拉入泥沼中,愈陷愈低。這時「衪把我從絕望的坑中拉出來」能夠脫離這個無法自救、令人窒息的沼澤是何等快樂啊!

雖然拉出來也不是立即的亊,那是一個過程。沼澤是心靈的深淵,困境不是不來自外面的環境,有我們控制不到的悲慘遭遇發生;但也來自自我心靈的悲嘆,人性的軟弱,是很難靠自己的力量把自己拯救出來,要神出手才能把我們拉出愈來愈令我們下墜的沼澤。

「他使我腳踏堅土,又使我步履穩健。」,神把我們拉了出來,讓我們站立在衪堅定不變的愛中、在無盡的盼望中、在衪滿有力量的話語中、在衪充滿應許的同在中。

等候中,衪更新我們的生命,不單步履穩健,不會跌倒,且「如鹰展翅上騰」。

「衪賜我一首新歌,一首歌頌我們上主的讚歌。」這首不是別人的歌,乃是經歷在無能無助中衪大能的拯救,在困乏中得到滿足,在孤寂中享受衪的同在,在不能受安慰的悲傷中祂所賜下的平安,在洎洎流血中的傷口,衪包裹醫治,在漆黑黑的深夜裏、流着世上億億萬人所不明白的眼淚,衪就坐在我身旁抹去我的淚水。於是我擁有這份獨特的經驗,成為我生命之歌,成為我歌頌上主的讚歌。
 

「眾人看見衪的作為就驚歎,他們要信靠上主」,神以艱難的餅給我吃,在漆黑中給我一絲光明,從深坑中把我拉出來,用各樣恩典使我步履穩固,使我站在堅定的磐石上,為我譜寫了一首屬於自己的生命之歌,是一首讚頌之歌,這首歌能顯出衪的作為來,叫人驚歎,叫人信靠主。

「我受苦,原是有益」,在痛苦中完完全全擁有主,我有一首生命的讚歌。

40:5: 上主我的上帝啊,你為我們所作的安排數不勝數,你無與倫比。我若要數算你奇妙的作為,永遠數算不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