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December 2015


為主受苦                               

讀腓立比書已很多次了,但常忽略了這一句,129「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主受苦。」

蒙恩有兩個目的,一是要信服基督,二是要為主受苦。

基督聖召我們的恩是去信服基督聽從順服,不是為了信了主後有做神兒女的應許福份,乃是要跟隨衪,以祂為主。這意味著放下自己,放下那偏行己路,隨己所欲的心態。

其次要為主受苦,即別人加之於主身上的苦難,我們也因主的原故忍受主受的痛苦,主所受的是甚麼的苦?是居無定所「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枕首的地方」的漂泊;是為真理的原故,不惜揭開宗教權貴濫用宗敎特權使宗教徒具空殼而僵化、是指責徒具屬靈外表的死人墳墓,所引起的一連串衝突,最後衪被唾棄被打被鞭傷被凌辱,被釘在十字架上。

耶穌的苦,我們要受,但我們何嘗肯去接受!



新譯本説「你們不僅得到信靠基督耶穌的殊榮,也得到了為主受苦的殊榮。」

信服基督是一種殊榮,想不到為主受苦也是一種殊榮。是特別的光榮與福份。甚麼人會為主受苦的呢?人攻擊你主要是他們認為你是跟耶穌一伙的,因此迫害祂也迫害你,你跟耶穌是同陣線的,也要被摌除。
人迫切害你因為你在祂的國度上是一個重要人物,你對基督的國度能有重大的影響力,要攻擊你,除㓕你。你值得他們花心思去除滅你,不是任何人有的資格,乃是神特別的寵愛、是殊榮。耶穌說人若因我的名辱駡你們,羞辱你們就有福了……,怪不得是殊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