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December 2015


一首詩歌的啓示

記起一首詩歌,仔細的文字已忘了,出處也忘記,印象卻非常深刻,大概是:

「當我與神談起信心,祂與我談到聖潔, 當我與神談起能力,祂與我談到犧牲。 當我與神談起信心,祂與我提到順服,當我與神談起大能的工作,祂與我談到每日的行為

能力和工作都是我們所重視的,然而神要的是聖潔和犧牲。

盧雲談到我們為甚麼會受傷?因為太想要成功。是的,我們常要達到某一種成就,要証明自己比別人優勝,因此無能軟弱感就充滿心裏,就算在屬靈的路程上,也脫離不了跟人競賽。我們的挫折失敗感,都是由於如此渴求讃賞,表現自己以証明自己是有用的,這樣的渴望,可能是少時被忽略,缺乏了被肯定,於是要求自己上進以說明我是有用的、有價值的,不滿及苦惱皆由此記起。

可是神不是看我們的價值,不會因為我們有用而愛我們,祂看的是我這個人,不是我的用處。在祂面前,不需要和別人比較,屬靈的路上不用競爭,屬靈的原則是「祂必興旺我必衰微」。只求像主一樣的捨棄自己,忘掉自己,只求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以虔以誠過每天的生活

後記:

fb上學章送來一席談的完整內容

一席

當我與神談起能力,祂與我談到聖潔;

當我與神談起事奉,祂與我談到犧牲。

當我與神談起,談起大能的工作,

祂與我談到每日的行為;

當我與神談起信心,祂對我提到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