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October 2018

詩篇默想

詩篇139: 1

耶和華已經鑒察我,識認識我

祂深深了解、明白,勝於我一切的自知,鑒察我的心思意念。祂不用在我的身邊,在遠處已經曉得我的意念,我心所思、所憂、所懼、所恨、所愛、所想,我的混亂、我的掙扎祂都明白。

當我走進人性最深入的隱蔽處,那裡有我不能面對、無法承認、難以接受的黑暗的時候,祂對我說:「來,好我與你一起面對!」

在祂面前,天上、地下、陰間、海極都無一隱藏。祂無處不在!
萬物在你的手中。在美麗光明的天上,在陰暗死亡地的深處,神啊,你的手都扶持我!

有伸手不見的黑暗,陰暗如厚牆,把我囚禁,困局無法解開,四周的亮光熄滅,令我驚惶!正在被黑暗重重包圍,這時,你來為我趕走黑暗,點起我的燈,給我亮光,宛如白晝,使我重見天日。

原來黑暗和光明,在你看來,都是一樣。原來我並沒有被黑暗圍困,這黑夜並不能把我吞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