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December 2016


 
毀滅性的黑暗

 約翰福音八章12

 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親愛的主,你不單是世界的光,更是我生命的光。

  你知人生命裏藏着的黑暗是多麼大,人內在的生命也是多麼的混亂。世界不同的價值觀向我們招手,叫我們為了肉身的利益不停的勞碌,叫我們追求身體的舒適,去尋求安全感,去尋找肉身安居之所,去建立一個安樂窩。

  人以為不為肉身努力,心靈就會流離失所,殊不知物質的豐裕,不能安頓人的心靈。其實心靈的軟弱也會造成肉身的軟弱,最終人的內在生活也受到影響而喪失居所!

 為一萬元的酬金而培了生命
 
 肉體叫我們不擇手段傷害別人去滿足自己的情慾。香港一個男子連續姦殺了兩位為了錢出賣自己肉體的女子,她們以為一萬元的酬金極度可觀,只不過是痛苦一晚吧,就可以得一萬元了,殊不知為了這一萬元,竟被人虐待至死!。

為一晚的休息而遭殺害
  
澳門也發生了慘劇,那位不是為酬金出賣肉體的少女,只不過因為身體不適,留宿在店內,卻遭狠徒強暴,又被割喉放血,被人棄置垃圾站內,幾乎喪命!

 恐怖的人性
 
人裏面的黑暗是何等的大,黑暗驅使人做傷天害理的事,任憑裏面兇殘的把別人的生命踐踏,甚至在虐殺人的過程當中感到快樂。

 人性是何等的恐怖,世界是何等的黑暗!

其實每一個心內來都隱藏了一股黑暗,如果不肯去面對,不肯去處理,任讓心裏的黑暗滋長,不久就會被黑暗淹沒了,人性的殘酷不但把別人殺害,至終也殺害了自己!

 兩個女子買了一萬元,痛苦地死去,一個少女,因為身體不適,疏於防範,被人凶狠的殺害,殺害他們的人,其實也在殺害自己,殺害這世界!

 耶穌基督是世界的光,人卻要在黑暗裡走,拒絕接受,為自己、為別人帶來無盡的痛苦。
 
主啊,請你來,先驅走我心內的黑暗,讓我走在光明中,走在你的喜悅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