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anuary 2016


聖法西斯的自我觀
 
給神的僕人一些反思

越侍奉神,越覺得自己不配,越偉大,越渺小

有一次玛西奥弟兄(Brother Masseo)一本正经地望着他,開口说:为什么是你?为什么是你?说了又说,好像是譏笑他。

  最後聖法籣西斯大声问他:你在说什么?

  我是说,人人都跟随你,人人都想要看见你,听听你的话,服從你;尽管是那样,你可长得并不漂亮,学问也不好,又不是出身名门,为什么眾人偏要跟随你呢?

  聖法籣西斯听到这些话,满心喜樂,举目望天,默想了许久,便跪下去,用非常的热情来赞美神,歸荣耀给神。

然后他转过来對玛西奥弟兄说:你想知道么?那是因为最高之神的眼睛要那样的。不断察看善人和恶人:因为衪至聖的眼睛在罪人中找不到更微小,更無用,更有罪的人,於是乎選上了我来完成神所要做的奇妙工作;衪之所以選上我,是因为衪找不到更不配的人,也是因他要使世上的高贵,尊大,力量,美貌,学问等等都失色蒙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