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February 2016

建構情緒傷害的意義


情緒傷害不單影響我們的感情,思想和行為,更深的影響是在屬靈層面,令我們覺得人生沒意義,沒價值、沒內容,也令我們否定永恆價值,令我們以自我為中心,陷入一種受害者的心態,覺得自己永遠是無辜者,只看到別人怎樣虧待他們,不知自己也是罪人,他們會站在審判者的位置,用自大的眼光審判別人,覺得別人如何未達標準。


 受害者的屬靈生命比情緒和行為更令人憂慮,因為一雙屬靈眼睛沒法超越自我,感悟生命更高層次的真理,好像與永恆隔絕,陷入一種絕對孤立的狀況。發展很多偏執的思想。


 我們要建構受苦的屬靈意義,不然痛苦是會令我們走進絕望的深淵中。
這個星期的情緒探射燈,雅麗珊會與你分享建構情緒傷害的意義。請到加拿大中文電台收聽。


 加拿大中文電台 www.fm947.com...
卡加里時間: 星期三:9 – 9:30pm
溫哥華時期: 星期三: 8 – 8:30pm
多倫多時間: 星期三: 11 – 11:30 pm
香港時間 : 星期四: 中午12 – 12: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