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October 2018


活著為耶穌                         2018925



924日的晚上去烈治文宣道會一個團契分享中國神學教育之旅,以為講這些過去的事情,會很容易,怎料 在準備的時候卻發現這些旅程的日期和細節都忘記了, 又要翻開舊的日記,把過去六年一個一個行程的年份日期找出來,花了很多時間 得,弄得頭昏腦脹。 其實那時我剛從 香港和渥太華回來, 仍然在適應時差和天氣,十分疲倦,很不想晚上出去分享,只想休息。

「神啊!我沒有力量,這麼疲倦,今晚怎樣分享呢?」祂以一首我久已遺忘了的聖詩來回應: 「活著為耶穌真平安,喜樂之江河永不乾,試煉雖來臨,我不慌,活著為耶穌祂在旁,求主助我多事奉,求主助我多讚美你,使我活在主慈愛裡,永遠跟隨主不轉離。」

這首歌提醒我活著為耶穌,是平安的、喜樂的,雖然有艱難有試煉,也不用 驚慌,因為祂是常在我身旁的。我頓時活了起來。聖靈藉著這首歌告訴我要多侍奉主,多讚美主。

感謝神給我機會和弟兄姊妹一起觀看神在這神州大地所做的工作,祂在各地的僕人是如何忠心的服侍,也觀看祂的作為是何等的大。 在文革的時候,中國教會被關門、被充公、甚至被拆,宣教士 被驅逐,沒有傳道人、沒有教堂、沒有聚會、沒有佈道會,可是神沒有離開中國教會, 聖靈親作工,無形的教會被建立,信徒 人數急速增長!這也是個機會和弟兄姊妹分享我們一程又一程的神學教育之旅,分享祂在我們每個困難中如何介入、如何幫助我們去解決,分享祂如何他保守,如何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這些都是神的作為,要說出來榮耀祂。

上帝藉著這首歌開了我的心竅,趕忙 做好簡報, 七時半 有教會的傳道人 接我前往教會,上了車行了15分鐘,她問我有沒有帶記憶棒, 我才發現記憶棒留在家裡的電腦中,其實早已經把記憶棒放在手袋中,但臨出門前簡報又有一些改動,改了之後就忘記了插在電腦的記憶棒, 中國神學教育之旅,不能沒有 照片,一定要回家,可是傳道要在聚會中司琴,不能調頭!焦慮中她想起一對正在前往參加聚會的夫婦,他們可以前來送我回家,可惜找不到他們,心內把自己駡了幾百次。又要勞動天父幫忙了,切切禱告,求神出手,把他們帶來。終於接上了電話,傳道人把我放在一間商店, 很感謝神我穿了 長袖衣服,再加兩件外套,不用冷病。

這個晚上下著大雨,天雨路滑,教會距離我家好遠,來回40多分鐘,我急如鑊上螞蟻,結果遲了半個鐘,終於終於抵達。這個意外已耗盡體力,這時口乾喉嚨痕癢 又咳嗽起來,不知如何 分享,又要求主加力,我這個人麻煩極了。神真的加力,一站到講台上,力量又回來了。

 感謝神在百般的困難中, 分享了 福清、山東、哈爾濱和溫州 的教學旅程, 每一個旅程都見到神的大能,祂的國度何其廣闊。弟兄姊妹因著神的奇妙讚嘆不已。

會後有一位前渥宣的會友前來談話,她說:「怎麼你比以前還年輕呀?」(已經是23年前的牧會了)「你怎麼能夠這麼有力量呢?full of energy? 」如果她知道我近年來是怎麼的生病,(去年至今年病了八個月) 又知我怎麼疲倦,怎樣失魂落魄,她就會知道她所見到的是一個神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