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October 2018


隱密處的靈交

與神對話:順服與差遣
2015620日我來到神的面前,禱告說

主啊,我早已把自己獻上給你了,在世上一無所愛,在天只有你,沒有甚麼偶像要粉碎,也沒有甚麼愛戀不能捨棄的,正如保羅一樣,在世上的萬事萬物,我看如糞土,忘記名利,輕看物質享受,清心寡慾。在這個上了癮的世代,並沒有甚麼癮,沒有甚麼嗜好,沒有任何眷戀,向世界死的路,早已踏上了。

「有何偶像仍留在你心內,叫你愛戀不惜,不肯打碎,須知你是主寶血贖回來,祂是配得在你心居首位,」

這首歌在年輕時已經回應了!我還有甚麼未獻上、還有甚麼未擺上的呢?
回顧過去的日子,從年幼、走向成熟,至今邁向晚年,沒有一程不是不放下一切跟從你的,縱使每一次把所愛的捨棄時,也忍受了割裂之苦,我也願意為你逐一捨去,甘心為你忍受失去之苦!在失去的時候,感謝你也讓我處處有得著。

在香港教學,我三番四次的放下晉升機會,為了把福音工作做好,甘願屈居人之下,聽候差遣指派,沒有上位的企圖,放下名利,在艱苦的福音工作底下,一次又一次的看見你的大能,看見年輕的生命被改變,看見你的旌旗被舉起,看見你的名得著榮耀。

在別人工作繁忙、努力改卷、出卷、備課之際,我在策劃、推廣福音營,在別人休息放假時,我在回校給學生補課,準備教會的崇拜講道,參加詩班,策劃團契…..人生的每程,我都願意順服和擺上。可是在最後一程,我放不下自己,不想漂泊,不想一個一個城市的去,雖然你牽著我一處一處的觀看你大能的作為,你榮耀的工作,你寛廣的國度,可是我不想作異鄉人了,更不想到處去浪跡!

神的回應

約翰福音:21: 15

主三次的問彼得:「你愛我麼?」其實彼得次次都很認真地回答:「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主問了三次,到最後,彼得很難過,憂憂愁愁的回答,「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這次耶穌就表明彼得是要跟從主直到死地!原來這最後一問,是要彼得跟從祂到死地,為主倒釘十字架,連命都擺上!

主問我:「你愛我嗎?」我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主對我說:「你也要如彼得一樣,連命都擺上!」

在自己的意願與神的要求下,我掙紮、徘徊,不肯走下去。

這首歌嚮起:

「我望著前路,是迷亂悵惘一片,幾多挫折打擊,未明白造物旨意。
我踏著細沙,在海邊走過,晚風中心裡聽你聲。
聽颯颯海風,在寧靜細語低訴,眺望滔滔海波,在無言默默宣告。
主浩大能力,海天皆響應,每一刻變幻亦在你的旨意裡,
神!你在掌管時間萬有空間,在你的手裡一切定有時。
神!我的一生,神你定有預備。莫計得失只想你來導引

最後一程,是去到死地,不死,無法跟船從主,向自己死,把怯懦、把疲倦、把迷惘、把害怕孤單、把一切得失都死掉,跟隨主到底!

耶利米書中的對話


耶利米書1:4-8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主啊,我自少已歸你為聖,我也忠於你的托付,到各地去把你的話如實告知各地的子民,但我是年幼的,在學歷上,在靈命上,在體力上,在性格上,我是年幼的。在教導的職責上,我是不足的,和慶球牧師一起去教學,我只是買豚肉附送的骨頭….

神說:「你不要說我是年輕的,因為我差遣你到那裡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

可是,神啊,我正正是不想去,不想到處走,因為我膽怯,我懼怕,不願意,沒有我的群體,我好孤單!

耶和華說:「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