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August 2016


咀唇的敬拜


以賽亞書: 29 : 13


 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

 我們親近主,在主面前、在群眾面前尊敬他祂,說祂是王,又說祂極偉大、極尊貴,要屈膝在主面前敬拜祂,唱的時候,只跟着帶領敬拜的小組去唱,唱那好聽的音韻,唱那些並不能帶來生活影響的詞句。唱的時候很大聲,很投入,甚至很激動。可是唱完了,離開教會後,並沒有過着尊主為大的生活,尊貴榮耀的主在我們的生命上並沒有作王。我們把信仰和生活割裂,甚至暗地𥚃相信,聖經裏所教導的,什麼「愛主愛你的神,又要愛人如己」,是不可能實踐於生活中的。

對很多基督徒來說,信仰太抽象、太脫離現實。雅各書說:「聽道而不行道,就像人對着鏡子觀看自己本來的面目,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貎如何」。又甚而坐在教堂內,心卻遠離神,又作一些很屬靈的禱告,很熟練的禱文,卻並非發自內心。因為熟能生巧。

這些偉大敬䖍的口號,慢慢塑造了我們成為裏外不一的信徒。更有人只有外表的敬䖍,內心充滿邪惡污穢,內心卻遠離神。這些人對神的敬畏是假的。

這樣的屬靈光景,實質上只成為一套宗教儀式,敬拜生活已經變得停滯呆板,嚴重者會成為假冒為善的人,披着羊皮的狼。

 親愛的弟兄姊妹,每次來崇拜,要從心去敬虔,誠實的去實行主的道,讓神的道塑造你成為裏外一致的人。這樣必蒙主喜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