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August 2016


第一個殉道士


希伯來書114

亞伯因着信獻祭與神,比該隱所獻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就是神指他禮物作的見證,他雖然死了,卻因著這信,仍舊說話。」


 亞伯信神,過信心生活,與神在一起的人是和世人有分別的。與神同行的人,價值觀和生活態度都不同,他不會和別人一起放縱私慾、也不會沉醉在罪中之樂,更不會和別人一起作奸犯科、破壞社會的安寧、或盜竊別人財物、濫用社會資源謀取私利,過着一個自私自利的生活,行事為人損人利己,又驕傲自大、不把別人看在眼內。

 亞伯與神同行,有着神的性情,不徇私旺法。他行公義好憐憫,以神為他生命的主,敬畏祂、愛他、事事尋求祂的心意。神喜悅他的祭物,引起他哥哥該隱的妒忌;他的祭物是稱義的見證,令到該隱不安,他的義反映了該隱不義,以致招來殺身之禍。有一天在田間,四野無人,該隱就把亜伯殺了。

 

他是世界上第一個殉道士,他的死是因為他與神同行,是因為神悅納他的祭物,是因為因信獻祭,因信稱義,結果他被殺了!

 「亞伯」這名字有一口氣的意思,他的人生宛如一口氣,很快就消失了,可是他卻因信仍然說話,為千秋萬歲的榜樣,成為世世代代的見證,短暫人生卻影響無窮,這是和神同行的生命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