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August 2016


榮耀的等待


 羅馬書88

然而我們現在所受的苦難,跟她將來要向我們顯明的榮耀相比,是微不足道的。所以受造之物都在殷切等待着將來的那一天,就是上帝顯明誰是他真正的兒女,一同擺脫死亡和朽壞、得享榮耀的盼望。」


人生一世,有數不盡的苦難。 

 

在我們工作上遭人陷害、踐踏、竊取我們的工作成果,眼見無能者和陰險小人藉着錢財、人事地位、政治背景坐上高位,造成不義和不公平。惡人被當權者包庇;被自己信任的朋友出賣,天真的以為主內弟兄姊妹可以敞開心懷,盡情傾訴,誰知心事被公開出來,作為打擊自己的藉口。


 公司人事改組,遭受排擠,被迫撤退高薪厚職,失業了,社會人浮於事,於中年時轉至低位,收入銳減,自尊隨之失去,生活突然因收入下降而貧窮。諸般困境壓力下,不禁問神:神啊!你為何容許黑暗掌權?你為何容許公義不張?

 人生的路是艱苦的,眼見我們的身體一天一天地衰殘,走路緩慢了,眼睛迷糊了,耳朵聽不清楚了,身體因衰敗出現各種痛症與不適。

 年紀漸長,同行者和知心友因着各種原因離去了,再沒有交心的朋友,孤單感厚厚地籠罩着自己!

 我們常因信仰價值觀不同而被孤立,也因信仰受壓抑,被排擠,因信神被嘲笑、被迫害。

 這一切一切的苦難,不論是來自身體的衰敗,或社會的黑暗與不義、又或是來自家庭親密關係的傷害、有時更是自我懷疑、貶抑、失望。聖經說這些苦楚都是暫時的、會過去的。保羅說這些苦楚約比起將來要得的榮耀,實在不算得什麼。

 世界上的萬物,包括那些遭人類百般欺凌和虐殺的可憐動物;那些因環境污染、氣候變化而瀕臨絕種的生物,都在嘆息,都在盼望得贖的一天,殷切地等待上帝顯明誰是她真正的兒女,能夠一同擺脫死亡的朽壞,得享榮耀的盼望的那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