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pril 2015


七七四十九的紀念    9/4/2015

七七四十九是我們牧養渥太華華人宣道會時一位小姊妹給我們計算出來的!心思細蜜的她每年這日子都會老遠的訂來一大籃色彩繽紛的美麗鮮花,在香港我們會因著這籃花,被此聯繫著,一起共膳,彼此問候,互相支持!今年四月九日,陪著慶球牧師踏上多倫多神學教之旅,慶球牧師除去了開神學會議外,還要教平信徒神學基礎課程,現代神學,講陪靈會、差傳大會,和主日崇拜!四月九日這周末是忙過不了!在多倫多夫妻倆靜悄悄地吃一頓晚飯,卡城恩道神學院送來電郵說有一籃花已經放在慶球牧師的辦公室內了!

2012年回應神的呼召,遠渡重洋,來到陌生的城市,開拓國語神學,到這年紀再來植根,實屬不易,人生路不熟,培感孤單!結婚周年紀念,是個安靜的日子,但也總是個特別的日子吧? Priscilla仍然記得遙遠他鄉作客,在神的小僕人的平凡結婚周年的日子中,送上鮮花一籃,令我們喜出望外,其實她送來的是一份物質買不到的溫暖!從來Out of sight, out of mind不見面就不會記起,居住在這個容易被遺忘的 遠方,卻被記念,這籃鮮花延續七七四十九的關懷,它帶來一份細水流長的情誼,已遠超過鮮花的價值! 我們向Priscilla致謝時,她說:花小小金錢,換來你們那麼大的喜悅,真是化算呢!小小的金錢殊不簡單呢!

三十八年,一幌眼就過去。我們一同踏上奉獻的祭壇,一同在教會團契長大,擔任團契職員,一起策劃教會事工,一起任教中學,有同樣的侍奉神的心志,我希望一生有份於福音事工,又以文字侍奉,他有志於神學教育,七七年我們彼此攜手,共同階老。婚後努力積蓄,為讀神學而過極其檢撲的生活,我先入讀神學,他代我供養母親,他也晚上進修神學,向著目標前進。84年把尚未入住的沙田第一城賣掉,憑著不足夠的儲蓄就踏上信心之旅,過著心靈富足的生活,一貧如洗卻萬事不缺!渥太華牧會,他作教會的父親(fathering a church ),我當教會的母親(mothing a church),八年來陪伴弟兄姊妹走進人生的各種磨練、面對成長中的挑戰,1994年重返香港,慶球牧師實踐他少年神學教育的夢,我到學校做學生工作,履行我的福音使命;十六年來看到神福音的大能,經歷各種神蹟奇事!

2012年踏上侍奉另一個新里程,遙赴加國,去建立加拿大的華人國語神學院,圓一個中國夢!這三年,一個一個中國城市的去,到不同的神學院陪訓傳道人,在加國也一個一個城市的去,到不同的教會的去培訓平信徒,走不完的道路,建立還未完的天國大業,慶球牧師知我驕生慣養,常勸告我莫怨旅途辛苦,能去的就去,能做的就做,有一天到我們走不動了,工作做不到了,就可以安然見主了!

感謝神,每年的四月九日都藉著姊妹送的花鼓勵我們一個又一個七七四十九的同行下去!人生還有多少個七七四十九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