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April 2015


 哈里法斯的飛機意外--平安不是必然                                         2015/3/30

2014年是空難的一年,從去年3月馬航MH370無故失蹤開始,空難便接二連三傳出,連台灣復興航空也發生兩次空難。一整年下來機瘟不斷,根據planecrashinfo.com網站統計,2014全球空難共奪走1183條人命,英國《每日電訊報》形容2014年是近期航空史上最悲慘的一年。2014在一年結束前3天,1228日又傳出亞航從印尼飛新加坡班機失事造成162人死亡的消息,為2014航空史畫上令人傷心的悲慘句號

據說飛機仍然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不過,每次死的都是大批人,遇難者沒有生還希望,都是慘烈地死去,飛機懸掛於萬呎高空之上,一個強風,一點機器故障、一隻失魂的小鳥,都會造成奪命意外。2015310德國廉航德國之翼從西班牙巴塞羅納飛往德國杜塞爾多夫途中,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區墜毀,客機完全解體,機上150名人員,化為碎片散落在陡峭峽谷的坡地上,現場令人慘不忍睹。原來除了天氣及機件,飛機師的精神健康也是影響航機安全的一個重要因素!

昨天上午一架加拿大航空在哈里法斯機場降落的時候,由於仍然下著大雪,能見度極低,跑道又冰滑,飛機滑落時,竟滑出跑道,撞倒電柱,機輪鬆脫,機翼損壞,22人受傷!

我在哈里法斯時要飛返卡加里,一直擔心暴風雪中航機安全的問題,原來這不是杞人憂天,暴風雪的確會帶來厄運,而神給我看見祂從高天垂下來的手,大能的托著飛機,保護我們回去,是千真萬確的保證。這幅圖畫告訴我們,若不是祂,我們也會好像這次飛機滑出了跑道而撞毀。今日哈里法斯飛機意外事件讓我知道,平安返家不是必然的,要有耶和華的保守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