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April 2015

哈里法斯神學之旅: 從高天垂下來的手


2015/3/12-15
哈里法斯神學教育之旅

 加拿大土地寬闊,華人聚居於溫哥華及多倫多兩大城市,華人教會人數眾多,資源人手都不缺,有很多出名的講員也容易落腳,在大城市舉辦各種訓練班、有不少講座、退修培靈會等等。偏遠的小城,就缺乏資源,會眾也無機會接受神學培訓。

進入三月,卡加里已開始回暖,積雪已溶,溫度上升至零上,三月十二日離開暖和的卡加里,跨越三個時區花了十二小時由卡城飛去渥太華再轉機去哈里法斯,給予夏城宣道會神學講座!加拿大的內陸航空是不提供任何食物的,為這長途的旅程,我們要預備午膳和晚餐。

抵達夏城已經十二時,租車的服務人員問我們,為什麼這個時候來?星期六會有強烈暴風雪,屆時帶來35厘米的雪!她勸告我們租四驅車,買重保險,因為汽車的側視鏡會失去的!

從機場前往旅館,走在陌生的城市,沒有燈火照明、漆黑一片,大路都非常狹窄,內心不由自主的恐慌起來。靠著簡單的地圖,不知有沒有走錯方向,向著麥當奴橋走去,卻發現原來橋已封了,肚皮打著鼓,好不焦慮,原本準備了幾個小雞腿的,卻好想吃一碗熱呼呼的麵,可惜沒帶杯麵來。在路旁買了即食麵,用了不大熱的水放在開水瓶沖,冷冷的即食麵也滿足了碌碌的饑腸!

到了夏城才明白服務員的說話,原來夏城街道狹窄,路旁又堆滿一座一座的小冰山,車子狹路相逢,稍一不慎,汽車的側視鏡很容易被括去!整個夏城被冰封了,走在路上一步一驚心,很容易滑跌,很久沒這樣的經驗了,使我想起渥太華的日子來!

旅途勞頓,不明白為甚麼要千里迢迢來到哈里法斯,機票、租車、住旅館都很貴,教會小,已儘量付出費用,並且盛情接待,賓至如歸,我問慶球牧師,付出那麼多,教的只有二十人,值得嗎?他說不能因教會小而不去,遙遠遍僻的弱小教會更需要幫助,一個也不能小!是的,我想起了牧羊人有一百只羊,走失了一個,他也撇下九十九個去尋找那一個,我們的主不也是到各城各鄉去尋找失落的人嗎?講座後,有最少兩位打算大學畢業後奉獻讀神學。

禮拜五一個講座,禮拜六七小時全日的講座,二十位弟兄姊妹全程很留心的上課,反應良好,見著他們,真覺得不枉此行,他們也有需要學好真道,天父很寶貝他們,讓我們有幸牧養祂摯愛的兒女。

今次遇上哈里法斯數十年難得一見的暴風雪,帶來25cm 的雪,弟兄姊妹勸告我們要提早離開,否則會滯留數天,於是趕忙訂禮拜六的機票,但是所有航機滿座,原來所有人都趕快離開夏城,沒有機位了!禮拜日早上的航機都取消了!夏城教會的主日崇拜也停止了!但希望下午五時返回卡城的飛機可以起飛!照原定時間回家,有誰希望在陌生的城市滯留呢?面對這場暴風雪,不禁禱告說:風雪啊,請你不要來!想起耶穌基督平靜風和海的圖畫:平靜吧!住了吧!

神沒有叫停暴風雪,但延遲了它的腳步。感謝神,它禮拜六晚上十一時時才到,我們可以完成所有課堂,它來早一點,就沒辦法上課,那末我們是白走一趟了。暴風雪遲到,我們也可以去吃個晩飯,崇拜是取消了!


禮拜日早上的航機都取消了,我們焦慮的等候消息,見下午的航班沒取消,於是起程到機場,可是旅館停車場堆滿了雪,剷雪車忙過不了,不能來旅館清雪,慶球牧師見旅館的工作人員很辛苦地剷雪,他也幫忙,終於可以出車了,卻又擔心路面結冰,帶著惶恐的心,踏上歸程!航機雖然延誤小時,又在機場等了六小時,回家已經凌晨二時多!可是,能夠回來,是天父的看顧!


在夏城等候中,忐忑不安,擔心焦慮,禱告天上的神,祂給我一幅清楚的圖畫,在高天上有一對大能的手從天上垂下來托住飛機,從夏城一直托住,送到卡城,畫面很清楚,很震撼,很感動,給我無限的安慰,使我十分安心的踏上歸程!很感謝神啊!經歷那麼多困苦,回到家有喜出望外的感覺,果真是神的信息,祂大能的手托住飛機,送我們經過駭人的暴風雪平安回家,有主同在不用懼怕!奇妙的圖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