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rch 2019

你們是世上的光


你們是世上的光                                                 楊朱麗娟  2019329


光照在黑暗裏 是不能隱藏的,就好像城造山上 是不能隱藏的。

光的本質是 照亮黑暗, 沒有人把点了光的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燈台上,照亮一家人。          

我們這些跟隨了光的人是 出了黑暗,入了光明,主也成為我們內心的光, 照明我們裏面的黑暗。他也使我們成為世上的光。

我們是光明之子,有 主的真理, 行走在光明中,不作那些愚昧可恥的事, 有神的性情,叫人看見神的真理,彰显世人愚昧的行為。只是我们把這光 掩蓋了,是因為我們容讓罪進入我們裏面,容讓 人性的自私、情慾、惡念把心內的光熄滅。

 耶穌說:你的光當照在人前, 意思就是要被主掌管生命,把那些 障礙光的情慾、自私、貪婪、兇惡一一 清除,使 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成長,若我們的心 充滿基督的善良,流露出來的就是善行,就如明光照耀,使人看見,人就會讚美我們在天上的父。

如今世道兇險,惡人橫行當道,我們怕主的光在我們身上照耀,就會被拒絕、被排擠、被孤立、被逼害。當人人兇惡時,我們不敢良善,當人人去欺凌,我們不敢出聲,當人人去誅殺,我們不敢阻止。憐憫被看作包庇、接納因罪受傷者被認為是息事寧人、掩蓋罪惡,眾人湧去行公義的大路,好憐憫的路很窄,找到的人也不多。我們的光不敢照在人前,因為黑暗不接受光。

保羅說:「不要模仿這個世代,倒要藉著心意的更新而改變過來,使 你們可以測驗出什麼是神的旨意,就是體驗出什麼是美好的,蒙他悅納的,和完全的事。」

保羅更提出警告:「 不要以惡報惡,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