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ne 2016


與會歸來的起伏思潮

昨晚聽完為真道竭力爭辯最後一次培靈會,返回酒店後,久久不能成眠,內心激動悔疚,思潮起伏,不能平靜。我在大埔堂七月的講道,在睡眠中,不停思索。睡夢中,我所準備的講章縈繞心中,很多的信息走了出來,思緒萬千!

唐牧師最後一晚的講道談起他的人生,他說17歲奉獻自己, 20多歲開始事奉神, 25歲作了一首歌,說明了他事奉主的心志。

 這首在我年輕的日子,一直感動我的歌,今晚陪靈會唱起來,由唐牧師親自述說,我彷彿又回到少年時的激情裏。

少年的唐牧師,矢志服侍主,順服主,一心求主使用,主果真使用他,使他成為多人的祝福,激勵了無數青年人,也激勵了我。

他在中國出生,父親把他帶到印尼,在印尼成長,在印尼服侍神,開辦大型佈道會,傳福音給印尼回教徒!

唐牧師首先在一間教會服事,滿20年就有退休金,但他在會20年之前幾個月就辭職,一家六口開着老爺車去雅加達,要開辦一間歸正教會,也要展開歸正福音運動。
28年前,一家六口不知居住在何處也不知道在哪兒開辦教會。有一天他收到一個電話,問他有沒有地方聚會,他說沒有,這個人說會借他十萬美元讓他開辦教會。他借了錢後,開辦教會,三年內歸還所有款項。

開始了教會第一個月來了200多人,人數陸續增長,他禱告神說,如果人數增長至1000人就要買地起歸正教會,有一次真的來了1000人,他卻膽戰心驚,禱告神說這是你的旨意嗎?還是是我的欲望呢?求你再加添人數吧,結果來了1300人,他們穩定地參加聚會,他知道是要建堂了,把心意和教會的領袖說,怎料他們說你為什麼不早告訴我們呢?我們也有這樣的心意,於是開始建堂,弟兄姊妹開始認獻,策劃了十多年終於蓋了歸正福音中心。

唐牧師要向回教徒傳福音,深入各城各郷去佈道,每次出席的人數都數以千計,最多人的一場有萬多人,有一次下雨了,同工們問他:牧師還要舉行麼?他說就算下大雨也要開,結果數以千人撐起雨傘聽他講道,場面令人感動!

這五天的聚會,有過千人來參加,從中國各地來了幾百人,從印尼來了100多人,從馬來西亞、從香港、從台灣、從海外都來了。

每天早上八時二十五分開始,連續六個專題講座,晚上由唐牧師主講,每晚都差不多十時多才結束。我參加了兩天,第一天由早上1030分去教會, 晚上差不多11時回酒店,非常疲倦,大會安排千多人的交通接送、一日三餐、小食、飲品、休息室、手機充電等等,招顧周詳,有二百多義工幫忙。他們除了負責接送參加者來往酒店及教會外出,又要接送講員,招待各人維持秩序,忙個不停,每日六堂的講座,次日便出版了刊登了,每日通訊,一早就出版,同工們通宵達旦的去做。各同工及義工們都是非常拼搏,因為唐牧師給他們一個非常好的榜樣,唐牧師每天一早起來主領聚會,每個講座都出席,晚上主講培靈會,不知道他的精力是那裏來的。

晚上的培靈會節目豐富,有男女高音獨唱,小提琴、鋼琴演奏,各地來的人分享,他很提抜後進,給予他們機會上台分享,很鼓勵年青人奉獻,入讀他的神學院,每年只需1000美元包食宿,邀請各地知名學者來教學,他陳詞懇切,苦心呼籲學生青年人來就讀神學。
他說沒有苦難的教會不長進,歐美教會太舒適,結果走了下坡,基督徒都跑了,離開了教會,放棄了信仰,中國教會苦難很多,受了很多逼迫,結果信主的人也多。

他說他的名字Stephen是他替自己改的,因為司提反是第一個殉道的人,他求神說:讓我做一個殉道士吧,他恐怕沒有這個福份為主殉道。

為主殉道是因為耶穌基督為我們流了祂的寶血。唐牧師是全力的擺上,星期日在吉隆坡講兩堂,之後飛去星加坡再講兩堂,他這麼的拼命,其他的同工也不敢懶惰,他們也很拼命。他們對同牧師很尊重,因為唐牧師很重視每一個同工。

星期六晚晚會很遲才結束,我們都十分疲倦了,回到酒店,竟然收到消息說唐牧師要到我們的房間來向我們話別,因為星期日我們便要離開吉隆坡了,他這麼忙,站着講道講了差不多兩小時,還記着我們這兩位微不足道的小傳道,我們都感到受寵若驚,他對傳道人的重視由此可見!最後他太累了,沒有到我們的房間來,也打電話來道別!

我們到了五六十歲便已經宛如枯木,常常要休息,吃一點苦也不行,覺得自己行將就木,快要死了,很多人說到了60歲的年紀不要再拼博了,是時候休息了,要慢下來了,76歲的唐牧師及比年輕人還要拼命,由早到晚,訊息源源不絕,不知道他的講章是怎樣準備的。

見到他的熱誠,真是自愧不如,感到十分羞愧,我於信仰研討會歸來,思潮起伏,無法安睡,在神面前歉疚萬分,唐牧師用盡他的精力、滿腦子大計的去事奉主,比他年輕多得多的我卻覺得是時候返天家了,還常常在憂慮自己太長命,晚景淒涼等等。我們徒然浪費了時間在這些不必要的憂慮當中,比起唐牧師,我們的事奉一點都追不上!

回來後失眠了,在我覺得人生走下坡的日子,神就透過唐牧師的事奉來鞭策我,身體疲倦了,事奉的熱誠也不知什麼時候冷淡了,

唐牧師的歌:
  我願做個驢駒,主! 求主使用我使用我,我願順服主帶領,

             求主引導使用我

又再響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