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December 2019

不讓懼怕阻擋前路  ()         
從恐懼的捆綁中釋放

破解恐懼 疑團

人的內心總是充滿很多莫名奇妙的恐懼,生活在城市的我們 沒有機會遇見 獅子老虎 等的猛獸, 卻懼怕老鼠蟑螂、壁虎等小動物,其實我們的體積比牠們大,有甚麼好懼怕的?但我們一旦遇見,總會嚇得大叫,驚慌不已。這些沒理由的懼怕很多時候是受了大人的不正確的教導或錯誤思想所影響。

我自少很怕壁虎,有時壁虎進入了房間,我就怕得連房間也不敢進入,怕得這麼厲害是因為媽媽說過爬上牆上的壁虎會掉尾巴,尾巴會走進我們的耳朵裡,對這小爬蟲的懼怕就是這樣形成的。

我的怕黑是來自迷信鬼神的家庭。自少生長於一個很迷信的家庭,他們喜歡收聽晚上十時的電台節目「夜半奇談」,除了聽了很多寃魂不息的故事外;家人也常常談到家裡很多靈異的怪事。我們住在一間很大的唐樓,有很多地方是太陽照不進去的,家人常常說在這些地方見到甚麼甚麼的,說我小時候常常見到在大海失蹤的叔叔,又會見到已經離世的爸爸,幼小的我,脆弱的心靈也就這樣受傷了。

踏出消除恐懼的第一步

膽小怕黑一直是我的弱點,上次提及孩子長大,要離家遠洋讀書,我才下定決心要面對恐懼,處理膽小怕黑的弱點。在無數個獨自渡過黑夜的晚上,有時可以勝過,經歷了上帝的同在,有時心靈卻脆弱,要求姐姐來陪我面對漆黑的晚上。

2012年再度移民至卡加里,展開人生新的侍奉,有機會主講教會婦女退修會,想不到怕黑的我要面對更厲害的挑戰。第一年的退修會是班芙國家公園附近 的一間旅館, 我被安排入住尊貴客房,房間中間有特大的床,有小客廳,還有一個按摩池,洗漱間和浴室。窗外樹影婆娑,荒野寂靜,恪大的尊貴客房挑戰著我膽小怯弱的心。小時候所聽過的鬼怪故事,此刻來騷擾我的心靈,我還自己嚇自己,想象有人從按摩池中起來,我第一個衝動就是調換房間,要不然就是找一位姊妹來陪伴,可是想到大會已經作了妥善的安排,不可隨意調動,況且我是大會的講員,這麼的情況也不能克服,怎能傳講信息叫人依靠主呢?在沒有出路,沒有其他選擇下,只好懇切的禱告,緊緊抓緊主的應許,很奇怪,禱告完後,一睡到天明,幾天的退修會就這樣完成了。

想不到日後的挑戰一次比一次強勁,我可以獨自坐飛機去別的城市去講退修會,隨著丈夫外出日漸增多,我獨自生活的日子也越來越多,假若我當初不堅決面對自我的弱點,也就無法發展自己的潛能了。

消除恐懼的第二步

在面對恐懼的時候,並不要求自己立刻剛強壯膽,我明白那幼小脆弱的心靈是日積月累的受到傷害,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復原,是一步一步的去消除。除了分析恐懼的原因,找到恐懼的源頭,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所擁有的資源。對於黑暗的恐懼,其實是懼怕靈界,產生不安全的感覺。在爭脫恐懼 捆綁的過程中投靠創天造地的主是很重要的,宇宙萬物都在祂掌管之下,祂時刻保守看顧,也就不懼怕甚麼來傷害了。
這一首兒歌,是在我克服懼怕的過程上給我不少幫助的。

當你懼怕高如山,阻擋你的去路。耐性等候耶和華,誠心向主呼求。展開翅膀如大鷹,飛,飛,飛,飛,向上飛。高飛,哈利路亞,高飛,眼看大山變小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踏上靈程之旅 (5) 從事大眾傳播 文字服侍 寫作是我少年時的夢,它甚具創意,需要細心觀察人生百態,常常檢 視內在生命,也要和心靈對話,是一條常要獨處,又要忍受孤獨的路 。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某時某刻中會嘆喟,會感慨,有著詩人的情懷,可 是,卻不能把洋溢胸中的詩句寫下...